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王克大使在为巴巴多斯2014年南京青奥会代表团送行仪式上的讲话
(2014年8月7日)
2014-08-10 02:45

尊敬的文化、体育和青年部部长史蒂芬·拉什利阁下,

尊敬的奥林匹克协会主席史蒂文·斯多特先生,

尊敬的奥林匹克协会秘书长厄斯凯恩·希蒙斯先生,

尊敬的巴巴多斯青奥会代表团团长格林·克拉克先生,

巴巴多斯青奥会青年大使瑞恩·布拉思韦特先生,

巴巴多斯代表团全体成员和运动员家属,

希达尔·斯克恩小学校长伊万·克拉克先生和老师们,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各位光临中国使馆,与我们一起为即将出征南京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巴巴多斯代表团送行。

  青奥会是汇聚全世界优秀青年的体育文化盛会,是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它鼓励全世界青年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分享不同的文化,享受乐观、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4年南京青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奥林匹克赛事。南京市曾是中国的古都,现在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城市。自2010年2月11日获得2014青奥会主办权后,南京市政府和人民为本届青奥会作了各方面精心细致的准备,如今南京已经万事俱备,只等待着来自包括巴巴多斯在内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787名运动员的到来。我相信,世界各地优秀的青年运动员们将在“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青奥会口号激励下,全力竞技28个体育大项,同时一道感受世界多元文化,使2014年青奥会成为世界青年健康、快乐、成长的舞台。

  巴巴多斯是加勒比地区的体育强国之一,曾举办了2007年板球世界杯等大型国际和地区体育赛事,板球、田径、乒乓球、健美等项目的运动员在地区性赛事中均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巴巴多斯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赛事。今年5月26日,我有幸出席了巴巴多斯奥委会在希尔达·斯克恩小学举办的南京青奥会模拟火炬传递仪式,该校师生所展现出的对南京青奥会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巴巴多斯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巴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直不断。中国援建的巴巴多斯国家体育馆不仅成为贵国重要体育文化活动的举办场所,更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今年5月,拉什利体育部长访华期间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星期,中国安徽省副省长率文化体育交流团访巴,与拉什利部长就加强安徽省与巴巴多斯的体育合作达成共识,并向巴捐赠了体育器材。中巴两国人民均热爱体育运动,中国的武术、太极等在巴广受民众喜爱,巴巴多斯的路球,以及流行于巴巴多斯和其他加勒比国家的板球可以更多地介绍给中国人民。我们两国应在体育领域,特别是双方各自优势项目上开展更多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国体育事业发展,同时通过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的了解和友谊。

  最后,祝愿2014年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祝愿巴巴多斯代表团在青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