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16年使馆开放日暨“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和教学物资捐赠仪式
2016-10-21 09:36

  10月21日,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16年使馆开放日暨“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和教学物资捐赠仪式,中国驻巴大使王克、巴教育部长琼斯、外交和外贸部代理常秘布尔布利亚、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校长代表贝德诺克、西大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中巴方院长宋庆宝、弗朗索瓦、西大凯夫希尔校区语言系中文教师范若恩,获奖大学生及3所接受教学物资捐赠的巴公立中小学校长、师生代表等70余人出席。

  王大使分别向4名品学兼优的西大凯夫希尔校区语言系中文班学生颁发2016年大使奖学金,向西大孔院优秀学员赠送联想平板电脑及资助,并向3所开设中文课的巴公立中小学校捐赠投影仪、电脑等教学设备。

  王大使在致辞中对奖学金获得者致以祝贺,感谢西大凯夫希尔校区和3所中小学重视并积极实施汉语教学,高度评价孔子学院和中文教师及志愿者在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巴年轻学子努力学有所成,为巴发展和进步、为中巴人民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添砖加瓦。王大使希望双方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将汉语列入巴中小学外语选修课。

  琼斯部长和布尔布利亚代常秘在讲话中分别代表巴教育部和外交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教育等领域对巴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对近年来汉语教学在巴迅速发展并取得可喜成绩感到高兴,鼓励大学生们珍惜机会,继续努力学好中文,希望获得捐助的中小学校利用好教学设备,提高中文教学质量。西大凯夫希尔校区校长代表、开设中文课的中小学校长代表、大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等也分别发表致辞,对中国使馆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西大和巴中小学生还在活动现场展示了中文学习成果并表演了中国特色歌舞。

  巴《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和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予以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