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18年“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11-28 04:24

  11月23日,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18年“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使馆临时代办邹熹、巴代外长哈斯本兹、教育部议会秘书斯普林格、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代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布尔布利亚、获奖学生及家属等近50人出席。

  邹代办为获得2018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的中文学生颁奖,在致辞中感谢巴外交部、教育部、西大凯夫希尔分校等为在巴推广中文教学提供的大力支持,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对外开放,这将为掌握中文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大发展空间,希望获奖学员坚持学习中文,努力成为推动中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的“民间大使”。

  哈斯本兹部长等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获奖学生中文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近年来巴中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化,巴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巴教育等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中文正日益成为国际语言,新一届工党政府致力于实施双语人才计划,巴方乐见并愿为中文教学在巴进一步推广提供更多支持。

 

  部分获奖学生现场进行了中国文化才艺展示。

  巴《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和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