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20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
2020-12-12 03:19

  2020年12月2日至3日,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2020年“中国大使奖学金”线上颁奖仪式。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巴代理首席教育官亚当森,圣史蒂芬小学校长康伯巴奇、查尔斯布鲁姆小学校长沃尔顿、埃勒斯利中学校长路易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布尔布利亚、中方院长李仁燕以及获奖学生和家长代表等出席。

  延大使在致辞中对获奖学校和学生表示祝贺,表示汉语教学已成为中巴两国教育合作的亮点。延强调,虽然中国和巴巴多斯远隔万里,但两国始终是志同道合、携手共进的好朋友、好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和巴巴多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在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巴巴多斯各界纷纷向中方表达支持。巴巴多斯出现疫情后,万里之外的中国人民对巴巴多斯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紧急向巴巴多斯提供呼吸机、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援助。中巴携手抗击疫情的共同经历告诉我们:世界各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共同挑战,各国应当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彼此了解是开展合作的第一步,而语言则是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径。习近习主席曾强调,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莫特利总理也曾指出巴巴多斯需要更多双语人才,而汉语便是选项之一。延大使鼓励巴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争当中巴文化交流的使者,共同推动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亚当森在致辞中忆及她2017年访问中国时的愉快经历,为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所倾倒。亚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巴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支持和援助。巴教育部期待继续深化巴中教育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圣史蒂芬小学校长康伯巴奇、查尔斯布鲁姆小学校长沃尔顿和埃勒斯利中学校长路易斯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为巴学习汉语的青少年提供奖学金,高度肯定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的辛勤努力。大家一致认为学习汉语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同时可以不断扩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愿继续推进汉语教学,并期待同中国中小学建立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合作。

  埃勒斯利中学学生耶尔伍德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颁发的奖学金,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汉语,争做巴中友好的桥梁和使者。查尔斯布鲁姆小学学生在颁奖仪式上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等中国歌曲。

  巴主流媒体《主张报》等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