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线上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10-08 04:22
 

  10月6日,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线上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介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邀请中国第5批援巴医疗队介绍有关疫情防控知识。中成套公司、孔子学院等在巴其他驻外机构,以及巴巴多斯华联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华联会等华侨华人社团人员共约60多人与会。延秀生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  

  延秀生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党和政府始终挂念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危,千方百计保障中国公民健康安全和工作生活,开展“春苗行动”,积极争取和协助海外中国公民接种疫苗。今年7月,“春苗行动”在巴巴多斯成功落地,截至7月底,在巴中国公民实现了两针疫苗接种全覆盖。为帮助在巴其他驻外机构和华侨华人更好应对当前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威胁,构筑起坚强的健康安全屏障,使馆与中国援巴医疗队一道举办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与大家进行交流。  

  延大使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关注疫情形势,继续保持警惕。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均应保持警惕,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消毒通风。建议取消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尽量降低感染风险。二是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减少或取消在巴境内或跨境不必要出行。如确需出行,请切实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三是规范治疗,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疑似新冠症状,应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前往当地正规机构进行检测,避免延误病情,并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应尽快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援巴医疗队队长张群霞,队员代金丽、雷森分别就巴当前疫情形势、科学精准预防、工作生活中的防疫须知等进行了详尽细致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会议视频随后通过微信群向在巴中国公民推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