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驻巴巴多斯使馆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19-08-29 05:12

  8月27日晚,驻巴巴多斯使馆在奥林巴斯影院举办2019年中国电影节开幕式。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和巴巴多斯创意经济、文化和体育部长约翰·金等政府官员、议会反对党领袖阿瑟雷、民主工党领袖德佩扎、巴中友协主席沃雷尔、巴巴多斯中国同学会主席科尔宾、各国驻巴使团及巴各界代表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上放映了电影《流浪地球》。

  延秀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电影诞生120多年来,越来越成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文明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媒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5月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发展。中国驻巴大使馆在巴举办2019年中国电影节,就是为更多巴巴多斯人民打开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的一扇窗。建交42年来,中巴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文化、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放眼全球,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面临着增长动力不足、贫富分化加剧、地缘政治风险增大、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恐怖主义、传染性疾病等共同挑战。中国愿同包括巴巴多斯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秉持电影《流浪地球》中所体现的人类社会同舟共济、团结合作的精神,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约翰·金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巴文化、体育等领域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巴方愿积极学习中国治国理政先进经验。约翰·金还深情回顾了数十年前巴民众踊跃观看中国功夫电影的美好记忆,盛赞中国电影事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表示巴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电影、音乐、艺术等创意经济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及务实合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

  此系中国驻巴使馆首次在巴巴多斯举办中国电影节,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8月27日至31日电影节期间,将在当地电影院向巴公众免费放映《流浪地球》、《好小子好功夫》、《长城》、《动物出击》等8部近年来中国优秀影片。

  巴巴多斯《鼓动报》《民族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