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中国与巴巴多斯签署第二个派遣中国医疗队协议
2019-11-09 02:46

  10月28日,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与巴巴多斯卫生与健康部部长杰弗里·博斯蒂克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第二个中国向巴巴多斯派遣医疗队协议。

  延秀生大使在签字仪式后的致辞中指出,中巴两国政府签署的第二个派遣中国医疗队协议是中国政府进一步践行习近平主席庄严承诺、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中巴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已先后向巴巴多斯派遣了4批医疗队,共32名医护人员。他们秉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以护佑生命为宗旨,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根据新的协议,中国政府明年还将派遣第五批中国医疗队来巴工作,继续为巴巴多斯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加强中巴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杰弗里·博斯蒂克部长高度评价前四批中国医疗队的工作,代表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说,中国对巴巴多斯医疗援助填补了巴巴多斯医疗领域的多个空白,造福了广大巴巴多斯患者。巴巴多斯政府希望中国继续向巴提供医疗援助,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

  正在巴巴多斯访问的中国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建军、伊丽莎白女王医院首席执行官露易丝·鲍勃女士以及第四批中国援巴医疗队全体队员、巴巴多斯卫生与健康部及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