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往来
驻巴巴多斯使馆向巴教育、技术和职业培训部捐赠电子设备
2020-06-27 00:00

  2020年6月26日,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向巴教育、技术和职业培训部捐赠笔记本电脑,用于帮助巴教育部提升疫情环境下在线教育的能力。巴教育部部长布拉德肖、常秘阿莱恩-海德利,巴外交与外贸部高级外交事务官员霍德普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延秀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这其中包括学校的教学模式。在线教学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一种新常态。他希望此次捐赠的设备能协助巴教育部确保巴学生在疫情期间正常完成学业,同时帮助他们紧跟21世纪的数字化、智能化潮流,不断缩小数字鸿沟。

  延秀生大使同时强调,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天的捐赠活动是中巴友谊的又一次体现。中国政府奖学金、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国政府派遣中文教师等一系列教育领域合作项目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国驻巴使馆将继续与巴政府和人民一道,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布拉德肖部长代表莫特利总理和巴政府感谢使馆的捐赠,同时也感谢中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巴的医疗物资等援助。她赞扬中巴友谊风雨兼程,历久弥新,表示今天的捐赠将帮助巴教育部更好地实现在线教育计划。她指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帮助巴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疫情期间,巴在华留学生得到了很好的照料并通过在线教学保证了学习的连续性。同时,中国向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派遣中文教师也为巴民众学习汉语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最后,她还表达了与中国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

  巴巴多斯政府信息服务网、《主张报》、《今日巴巴多斯》、《民族报》、加勒比广播公司、星辰网络等主流媒体对捐赠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