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出席加勒比开发银行“人民币在加勒比—贸易、援助与投资机遇”研讨会
2017-07-13 03:25

  7月10日,驻巴巴多斯大使王克出席“人民币在加勒比—贸易、援助与投资机遇”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加勒比开发银行承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拉合作基金等中国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加开行各借款成员国财政事务和中央银行代表、地区商业银行和中加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这是加勒比英语地区首次举办以人民币为主题的多边研讨会。

  王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表示中国同加勒比关系近来保持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金融合作是中加合作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之一,希望中加双方落实好中方对加相关融资安排,更好支持双方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合作,同时,充分利用此次研讨会平台,探讨在加勒比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可行性和方式,为以金融为助力,扩大中加在贸易、援助和投资领域的互利合作创造新机遇。

  加开行行长史密斯在致辞中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该行及加勒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赞赏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及中加合作成果,呼吁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积极探讨如何推动人民币在加使用,并以人民币国际化发展为契机,增强与中国金融机构交流,促进加中在经济、贸易、金融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为如何进一步增进双方金融机构相互了解、促进人民币进入加勒比以及推动中加经贸、金融、旅游等领域合作建言献策。会后,中加金融机构还举办多场双边会谈,进一步商谈具体合作事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