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巴巴多斯使馆为中国援巴医疗队举行送旧迎新招待会
2017-07-18 21:02

  7月14日,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举行招待会,欢迎第二批中国援巴医疗队抵巴,欢送即将归国的首批医疗队员。中国驻巴大使王克、巴卫生部长博伊斯、外交和外贸部代理副常秘布尔布利亚、伊丽沙白女王医院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该院各科室负责人、巴病患代表以及两批中国援巴医疗队全体成员、巴华侨华人联谊会代表、在巴中资企业代表等近80人出席活动。

  王大使高度肯定首批医疗队员在巴半年间取得的优异工作成绩,向到场嘉宾隆重介绍第二批医疗队成员,强调中国医疗队为友谊而来,为交流而来,为合作而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谱写了中巴友谊新的篇章。

  王大使向来宾分享了首批医疗队队长罗诗樵将为私立医院转诊病人实施手术所得5000美元用于资助伊丽沙白女王医院2名年轻医生到中国进修,以及罗小辑大夫实施多台骨科高难度手术,并完成巴首例颈椎肿瘤切除手术的事迹,赢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巴卫生部长博伊斯和伊丽沙白女王医院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分别感谢首批医疗队在巴工作期间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表示医疗队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巴同行及病患的高度认可和赞赏,期待第二批医疗队员继续与当地医护人员保持良好工作关系,共同为病患提供服务,并希两国医护人员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推动中巴医疗卫生事业向前发展。博伊斯部长特别感谢中方资助伊丽沙白女王医院医生赴华培训,希两人珍惜机会,深入学习知识技能和有益经验,更好造福巴病患。

  《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和国家电视台等巴主要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